百合_百爷

转角遇到爱第四章

梦往昔

 肖战一夜无眠,徒睁着一双瑞凤眼看着房顶发呆,王一博也睡得不是很安稳,他进入了一个漫长的梦境无法自拔。

  六年前,乌镇的一次大学生集体旅游。

  “肖战,啧,piu……”同宿舍的好友杨柳向他挤眉弄眼,道:“那小子真的着了魔,不像闹着玩的诶!”

  肖战满面通红的白了他一眼道:“他有病,你也有病?他一个男的给我写情书,是不是疯了?”

  “那你有本事撕碎了摔他脸上去。”杨柳不甘示弱,道:“什么年代了,这种事情太常见了好不好?”说罢,指着肖战道:“旧思想,老顽固。”

  肖战无意间的一暼,正巧四目相对,一旁原本有些胆怯的王一博更是唬了一跳,飞也似的逃开。

  “站住。”肖战干净利落的一喝,王一博怂了。

  看着肖战走到他面前来,道:“能不能别闹了?我不喜欢男的,你心血来潮,还能玩的起,可不管你怎么玩,别拿我开涮行吗?我自问并没有惹到你。”

  “我没有拿你开涮。”王一博很认真的看着他,道:“我喜欢你,喜欢你的笑容,感染力很深,干净帅气,可能你觉得我疯了,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我知道你是个男的,我也知道会有很大很大的困难,可是我想试试,追一下我喜欢的人。”

  肖战有些疲惫的抚额,不耐的道:“你这样的花花公子懂什么喜欢不喜欢啊?服了真是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万分无奈的道:“你身边那些漂亮女生们你打算怎么办?呵……喜欢我?真是滑天下之大稽。”

  “我要怎么才能证明我的真心?”王一博上前一步,道:“那些女生们都很肤浅,她们爱化妆,爱攀比,爱花钱,她们在我身边哪一个不是为了钱?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们,真的,肖战,你不了解我,我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的,让我给一个男生写情书你知道我鼓了多大的勇气吗?弄得不好我就成了全校的笑话被人当变态了,可我仍然写了,我……我控制不了你知道吗。”他极力的剖白自己的真心道:“我就像走火入魔了,闭上眼,睁开眼都是你,我当然知道这样不对,不只是你,很多人都接受不了,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可是就是想跟着你,看着你,想着你,见到你我就高兴,见不到你就丢了魂一样失落我……”

  “闭嘴!”肖战轻喝一声,道:“我不相信这些表白,不相信没有理由的爱,除非……”

  “除非怎样?”

  “除非你敢不要你王氏太子爷的身份,不要家族荣誉,公然表白,公然出柜,我就相信你是真的。”肖战脸上带着奚落,不等王一博回答,就讥诮的笑笑,道:“有钱人的花把戏,涉及家族利益荣耀和继承权的时候,底气顿失!”说罢,他上前一步,指着王一博的胸口道:“少爷,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?爱情是付出,是同甘共苦,是互相包容,是一辈子甚至生生世世,不是你一个简单的喜欢就够了的,做不到就不要吹牛,你这样,让我讨厌。”

  王一博静静地站着,被他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看着他落寞的转头,落寞的离开,肖战有一丝解气,也有一丝怜悯。

  王一博回去后真的就公开了。不过是一年以后,就在肖战快要把这事忘了时,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上了门。

  肖战毕业后实习还不到三个月,杨淑萍闯进了他们的大办公室,带着十几个下手,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肖战打了,打得他嘴角出血狼狈不堪,王一博被锁在家里不见天日,硬生生的挣扎到胳膊脱臼了才挣开桎梏逃了出来,那一天,所有人都知道了王一博公然出柜的事实,他喜欢上了一个普通的打工仔,那人叫肖战,是个男人。

  原来,这一年里,王一博都在为出柜做准备,他成功的拿到了毕业证,拿到了集团的股份,在股东大会上公然出柜,宣布放弃股权继承,肖战不知道的是他原本就没有股份,又何来放弃一说,他却偏偏要等,等到毕业后拿到股份,再宣布放弃,只有拥有以后再放弃,才能让肖战看到他爱的决心。

  舆论哗然之下,王一博跑进了肖战工作单位的大厦,歇斯底里的与杨淑萍的手下和公司保安们干了一架,满身是伤的带着肖战离开了重庆,他们无路可去,直奔当初告白之地乌镇。

  破旧的租房,他和肖战一点一点的抡起袖子打扫,没有钱,两人就一起打工,发传单,送外卖,苦活累活王一博一肩挑,只让肖战做些轻松的活计,他们二人患难与共,倒真的经营起了自己的一个小家,那里有肖战亲手设计的墙画,有王一博在旧货市场淘来的二手沙发,还有他们一起睡过的大床。

  “战战,是我没有保护好你,让你受到他们莫大的羞辱,我应该再考虑妥当,准备充足些的,是我公然出柜把你逼到死角的,都是我的错。”王一博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弥补,他把事情做绝了,逼得肖战和他私奔。

  可肖战不恨他,甚至都没有怪过他,当初随便的戏言被王一博记在了心里,这份诚意,绝不是胡闹下的冲动,王一博是真的爱他。

  从医院出来,两个人都臊了个大红脸,应肖战要求,他们都去做了捐赠,王一博放弃了家族继承,不代表王氏不需要一个亲传,肖战思虑颇多,无怪杨淑萍不顾形象的对他破口大骂,是他,让一个好好的王氏少董沦为这般,要怪,就怪情字太苦,既觉得荒唐,又让人沉沦。

  王一博送了两年的外卖,风吹日晒,起早贪黑的,不管多辛苦,肖战都会在家里给他做好热汤热饭,把出租屋打理得仅仅有条,加之还要去附近的面包店打点零工,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也还算充实。

  “战战,我今天请假了!”王一博抚着头,眉头都皱成一处,揉了揉头道:“脑袋像要爆炸似的,我怀疑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,你帮我看看,我都不敢大幅度的转头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肖战向来起的早,解了围裙伸手给他揉了揉,道:“昨夜的清凉油没有效果吗?”

  “就好了那么一会儿,还是疼。”他颓然的坐在沙发上,那样子,难受的恨不得将头埋进沙发里。

  “我给店里请个假,陪你去医院看看吧!”

  “嗯!”王一博虚弱的靠在肖战的肩头,道:“一两个月了,感冒也好了,就是这个头,恨不能剁了。”

  “瞎说。”肖战以手温柔的抚着他的头,道:“那不真成了砍脑壳的了?”

  王一博就爱听他说重庆话,又搞笑又可爱,忍不住嘟嘴亲了亲他的脸颊,怎么样都让人爱不释手,然而下一刻,王一博刚要站起,腿就止不住的发抖,肖战连忙扶住他,走了没几步,一个不稳王一博已然从老式的楼梯上晕倒滚了下去。

  他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,不知道医生在诊疗室里和肖战说了什么,只知道他的战战整个人精神恍惚,好看的瑞凤眼都哭得肿了起来,每次问他,肖战都红着眼圈望着他笑:“你没事的,就是之前的重感冒引起的头疼,没有好全而已。”

  那段时日,肖战没日没夜的陪他在医院里度过,实在困极了也不过是在一旁的陪护床上打个盹,医院出租屋两头跑,看着他脸色越来越憔悴,王一博嘴上不问,却疼在心里。他不相信一个重感冒会让他住了两个月的院至今医生还不让他出院,而且他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,这种疼根本就不是感冒的疼,肖战不告诉他,多半是不好的病症了。

  王一博默默的湿了眼眶,他不为自己的病难过,却是为了肖战而哭,早知如此,他不会公然出柜的,如今,让肖战一个人如何面对?

  “王一博,你怎可害他至此?”他颓然的坐在病床上,忍不住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。

  肖战失踪了……电话打不通,人也不见来,那一天,王一博很开心,很庆幸,肖战不傻,他选择离开,是对的,窗外,细雨绵绵,王一博苍白的面颊上笑出了小括号,就这样吧,战战,天高路远,走的远远的,你的世界,不该有我。

  过了约摸一周,杨淑萍来了医院,再后来,他就进了手术室……

  “战战!”王一博猛然从床上坐起,眼角一抹余泪,身边,睡得正自酣甜的却是妮妮,不管看了多少次医院妮妮照顾他的视频,可他总觉得身边之人是那样的陌生。

  “战战,我好想你。”一滴清泪,滴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百合_百爷

寻找粉丝多的直播大咖帮我推荐我的be文,让更多人来哭,哈哈哈

© 百合_百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