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_百爷

博君一肖之墓道鬼才一(耶律羽之墓)

设定:病弱战(轮椅战)

考古队长博*天才博士后战

考古+墓道诡异,恐怖、学究,还原历史真相,破解考古奥秘。

虐身甜文HE设定,勿上升真人哈!

看我文章的,请关注我,红心小蓝手加评,谢谢支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清晨,一缕阳光直射进酒店的房间,像一束亮闪闪的金钱,不仅照亮了房间,也照亮了心田。肖战从迷蒙中醒来,伸手挡了挡眼前刺目的光,紧接着便觉得自己被一只熟悉的臂膀紧紧的搂坐而起,靠在那人的臂弯里,肖战嘴角范起丝丝甜笑。尽管眼前还如迷雾笼罩般不甚清明,但闻着那人身上淡淡的香奈儿蔚蓝如木质般的芳香,便让人觉得十分安心。

他靠在王一博身上喘息了一会儿,才睁开眼道:“我们到酒店了?”

“是!”王一博简捷明了,吻了吻肖战的额头,轻声道:”昨晚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,你晕过去了。“

”咳咳。。。“肖战半眯着眼,仿佛习以为常似的,只是轻叹道:”又给组里添麻烦了吧!“

”别这样说战哥,你没给组里带来任何的麻烦,而我,心甘情愿的被你麻烦。“说罢,他帮肖战掀开被子,一把将他打横抱起,抱进浴室,道:“战哥,我已经放好水了,你先沐浴一下,我去楼下给你取早点。”说罢,他轻轻的带上浴室的门,还不忘提醒他一句:“你慢慢洗,不着急,那边的考古队要到九点半才能来接我们。”

肖战的身体很弱,几乎无法自理,不说慢慢洗,他也快不起来,细究原因,便要回溯到二十八年前发生在肖家的一件大不幸的事情上:

肖战的父母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,毕业后夫妻俩皆从事考古研究,两口子

于大学里相知相恋,毕业后成家工作,也算十分美满,然而,在一次考古研究中因为一个不慎,触动了墓葬里因为极小而未被发掘的机关,导致棺椁内夹层猛然喷出一股汞蒸气,另人猝不及防,肖母当时身怀六甲临近足月,因为汞蒸气的恢发,导致她全身器官坏死,连着肖父和墓道里一起工作的五名同事都因为汞挥发而中毒。那次事件中,肖母昏迷了近一个月,在医院的全力清汞救治下,总算保住了肚子里的胎儿,然而肖氏夫妇,却先后因为那次汞中毒事件,永远的离开了人世。

而肖战,自出生后被受汞毒所扰,常年胸腹疼痛,伴有化学性肺水肿而产生的呼吸困难,身体十分虚弱,一出生便没有见过自己的生父生母,在孤儿院待到四岁,后由王姓夫妻所收养,没过两年,王姓夫妇的独子王一博出生,肖战便从此多了个弟弟。二人从小便跳脱年龄差,十分要好,一起读书,因为肖战比他大六岁的原故,如今的他,已经是华师大的留校导师了,而王一博,也考上了这所学校,并直接成为了肖战的学生。

“咚咚咚。。。”的敲门声,王一博轻声道:“战哥,肖老师?你洗好了吗?”

“嗯,进来吧。。”肖战有些恹恹的道。

王一博将轮椅推至洗手间旁,将肖战横抱出来,放在轮椅上,然后将他慢慢推到窗前的小桌子旁,道:”我给你取了份羊肉粥,快趁热吃吧。“他一边说一边将羊肉粥盒打开,又将自己的早点一一取了出来,笑道:”你看,内蒙古的早餐,真是太硬了,我看了都怂。”他将自己的汤粉饺子,炒傀儡等一一的揭开盖子,在碗沿扇着风。

“咳。。”肖战突然一阵干呕,俯下身,以手按在胸口上,轻声道:”快拿开。。。“

”怎么了,战哥?“王一博有些慌了神,知道他又犯了恶心,遂连忙将餐盒收起来系好,搂住他,蹲在轮椅旁帮他抚胸道:“慢慢吸气,战哥。。”

好半晌,肖战才喘匀了气息,苍白的俊颜冲他摇了摇头,道:“没事了。”

“你等等战哥。”王一博说罢,飞快的跑出了房间,不一会儿功夫,他重新提了两份餐盒,道:“咱们不吃那些羊腥味儿的东西,我看楼下还有豆腐佬呢!吃这个好不好?”

肖战看着他殷勤的样子,努力的压下自己的不适感,自己转动了两下椅轮,笑如春风,道:“好。”

他见那两碗豆腐佬里,一碗是甜的,一碗被王一博放了一大份香菜加卤水,不禁有些好整以暇,道:“你这是。。南北混搭啊!”

“嗯。”王一博舀了一大勺豆腐佬塞进嘴里,鼓着奶镖道:“早先就听说北方的豆腐佬如果不跟早餐师父特意交待,他们一定会不由分说给你一瓢酱油的。”说罢,他又舀了一勺,点了点头道:“如今尝了尝,卤汁香菜豆腐佬,味道还不错。”

香战笑了,拿出手机,慢慢转过身子,对着自己和王一博吃的鼓鼓的奶镖拍了一张合影,随后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: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,而是豆腐佬明明是甜的,你却非要吃咸的。”

“哈哈。。”王一博看着微信上的微文,不禁笑了,露出了可爱的小括号,飞速的给肖战点了一个赞,然后快速的回复到:“我在你身边,也知道你爱我。”随后加上了一个得意的酷盖表情,放下手机道:“快吃吧,一会儿凉了。”

吃罢早餐,内蒙古省博考古队的车便已然驶到了酒店的楼下,王一博推着肖战慢慢出来,他将肖战一把搂扶起,扶他上了车,然后又将轮椅折叠好,塞进了后备箱。

“你好,我叫纪李,欢迎你们来到内蒙古。”纪李看了看一旁脸色苍白的肖战,伸出手,同收拾好轮椅的王一博握手。

“王一博。”王一博报出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指了指肖战,道:“这是我哥,也是我的专业导师肖战。”

“幸会幸会。”纪李连连点头,道:“墓道鬼才肖老师的大名,如雷贯耳啊,您是考古学的前辈了,还请您多多指导我们的工作。“

肖战失笑,道:”唉哟,你太客气了啦,互相学习就好,啥前辈不前辈的呀。。“

王一博却故意整蛊他,道:”肖老师最棒,肖前辈最最棒。“

”狗崽崽。。“肖战威胁性的扬了扬拳,故作咬牙切齿的道:“你找打啊!”

纪李一边开车一边道:“子曰:‘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’,我们考古队这次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你们,特意准备了一点稀罕物。”

“什么稀罕物啊?”王一博有些好奇的道。

纪李道:“我们前几年在西安北郊的凤鸣原汉墓里发现了一坛酒,你知道吗,是绿色的诶,所谓灯红酒绿,这绿酒,可是沉封了几千年的稀罕宝贝啊,我们将酒拿去国家文物局做了化学鉴定,确定无毒,在报到上面去之前,嘿嘿,存了那么一丢丢。”说罢,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看王一博,冲他挑了挑眉,道:“所长说要为了肖老师启坛,让你们尝尝千年佳酿。”

“咳咳。。。咳。。。”肖战禁不住车辆的颠簸,又有些咳嗽了。

王一博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,看了看肖战,道:“得了吧,谢谢你们所长好意,这千年的东西啊,我们可不敢碰。”

“无毒。。“纪李着急的解释道:”国家文物局鉴定过的,真无毒,安全放心。“

王一博叹息一声,道:”我哥这身体,你们大概都知道一些吧,汞毒可不是闹着玩的,墓葬里的东西,毕竟埋了几千年,哪能说入嘴就入嘴的,何况还是渗人的绿色酒。”

肖战不着痕迹的在王一博手背上轻轻掐了掐,小声的道:“狗崽崽,人家是客气,不可无礼。”说罢,他道:“如果是铜器承载,呈现绿色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存放时间较长后,铜器中的铜离子分解进入液体了。”

“对,就是这个原因。”纪李不无赞叹道:“当时国家文物局的专家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不出一会儿,车驶进了内蒙古考古研究所的大院里,王一博将早已坐车坐的身子虚软的肖战抱扶下车,让他坐上轮椅,推着他跟着纪李进去了。

“我们所是由内蒙古文物管理委员会、内蒙古博物馆和内蒙古考古研究所三个单位合并成的。”纪李边走边朝他们介绍道:“这边请,所长在保管组的办公室里为你们接风。”

“哎呀,肖老师,王老师,可算把你们盼来了。”这位所长约摸四十来岁年纪,十分热情的握住了轮椅上的肖战的手,道:“你们这次肯定襄助,这巴林左旗的大墓挖掘工作肯定能顺利完成了。”

“江所长客气了,肖战愧不敢当。”肖战连忙从轮椅上起身,王一博紧紧的扶着他。

“来,尝尝这酒。。”那姓江的所长将一个现代的精致酒壶在肖战面前晃了晃,道:“千年的产物,我之前好奇,一拿到文物局的鉴定报告后就偷偷尝了一口,芳香醇正,当真是极品。”说罢,他取过一个青花酒杯,亲手为肖战和王一博斟上了两杯,递给他们,道:”你们也尝尝?“

肖战看了看那绿酒一眼,没有马上喝,只是笑道:”俗话说北方人喝酒,南方人喝茶,早上我和一博还在酒店里就南北方的豆腐佬说笑过一次,如今,见江所长果然豪爽干脆,肖战佩服。“

”害,哪里哪里。。“江所长爽朗的一笑,摆了摆手。

肖战按着胸口喘息两口,道:”当日盛酒铜器可在贵所吗?“

”没有。。“江所长有些遗憾的道:”调去了北京博物馆了。不过我有大量的图片,在我手机里。“

肖战接过手机,示意王一博拿着他的那杯酒,自己将手机屏幕放大了仔细瞧着,那是一个上窄下宽的覆满绿锈的器皿,还没有清理出来的样子,看不清器皿本身的花样,但那器皿上端窄小的花纹顶端,还有一个小圆口,仔细放大,呈现出一个分明的三纹丝口,丝口上方有一个圆形的铜盖,铜盖上方还有如同爵角一样的三个凸起的尖尖,下部宽宽的肚囊上,左右两边带着环扣,肖战看了半晌,皱了皱眉,很肯定的向那所长摇了摇头,道:”这不是酒坛,是个夜壶。“ 

”噗。。。“身旁扶着他的王一博一口口水差点呛到,道:”哥,你别开玩笑。“

那江所长脸色骤变,道:”你说什么?夜壶?“说到此处,他声音都有些颤抖的道:”怎么可能,那里面明明装的是酒,国家文物局都。。“

”都做过鉴定。。“肖战接了他的话,道:”国家文物局鉴定的只是液体有毒无毒,成分构成确是酒水无疑,但他们并没有鉴定出盛酒的器皿到底是酒壶还是夜壶啊。“

”哈哈哈哈。。“王一博笑得抱着肚子直接蹲在了地上,几乎眼泪都要笑出来了,他忍了好半天,实在忍不住,笑得手里的两杯绿酒都洒了些出来,道:”这。。这哪里是酒水,这分明是国尿1573嘛,哈哈哈哈。。“


评论(89)
热度(1406)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百合_百爷

寻找粉丝多的直播大咖帮我推荐我的be文,让更多人来哭,哈哈哈

© 百合_百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