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_百爷

博君一肖之墓道鬼才二(耶律羽之墓)

设定:病弱战(轮椅战)

考古队长博*天才博士后战

考古+墓道诡异,恐怖、学究,还原历史真相,破解考古奥秘。

虐身甜文HE设定,勿上升真人哈!

看我文章的,请关注我,红心小蓝手加评,谢谢支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狗崽崽。。。”肖战斥了他一声,皱了皱眉,道。

王一博瞬间憋住了笑,委屈巴巴的瞧着他,再抬头看看江所长,见他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,仿佛吃了十个苍蝇般,他也不好意思再笑了,只是低着头,生生憋着,几乎憋出了眼泪。

“咳咳咳。。。咳咳。。。”肖战站了一会儿,便有些支撑不住,俯身不住的咳着,王一博连忙扶紧了他,将他扶到身后的轮椅上坐着。肖战喘过一口气,这才道:“敢问江所长,凤鸣原汉墓是不是被盗过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江所长有些诧异的挑眉道:”凤鸣原挖掘至今已经历时三年了,上个月才刚封墓,材料也仅仅上报一个月不到,你,你怎么知道的?“

”咳。。咳。。。“肖战按着胸口,歪在轮椅的扶手上,道:”猜的。“他见江所长很有几分不可思议的表情,遂解释道:”如果我没有猜错,很可能是盗墓贼将酒器已经取走了,随便找了个容器将酒水盛了起来,应该也不会是固意挑的夜壶。“说到此处,他隐隐感觉有些上不来气,王一博连忙蹲身帮他抚胸,道:“战哥,慢点儿说,不急。”

肖战点了点头,又顿了一会儿,才道:“从照片的绿锈上看,被盗的时间也至少是在千年前,而且,墓主是名男性,因为那个夜壶,封口窄小,只有男性可以用。“

江所长听他说到夜壶两字,便十分膈应,干咳了两声,笑道:”呵。。。那,那真是十分抱歉了。“

肖战摇了摇头,道:”无妨。“

纪李从档案室取来了一沓厚厚的资料,交给了江枫眠,道:”所长,您要的巴林佐旗大墓的资料都在这里了。“

江枫眠没有接,只从那厚厚的资料中翻了几本,取出了夹在里面的影像资料,递给肖战,道:”肖老师,王老师,你们看,这就是这次大墓的取景图,前期的挖掘工作已经在进行了。”

肖战将手里的资料图分了两本给了一边的王一博,二人正仔细的看着。

“耶律羽之?”王一博皱着眉头有些惊诧的与肖战对望了一眼。

“是。”江所长解释道:“三个月前,那时候我们还在西安北郊凤鸣园做收尾工作,研究所人员接到了文化厅文物处的一个电话,说是咱们赤峰市阿鲁克沁旗这里有个大型的辽墓,我们赶紧回来研究,挖掘。”说罢,他指了指王一博手里的图片,道:“这个就是当地的村民反馈上来的墓志,他们那时候正在做基建,挖到了十米以下,觉得有些不对劲,细细的观察了一下,看到石碑上面有字,就报了上来,不敢再动了。“

王一博点了点头,眯着眼睛细细的看了一会儿,有些无可奈何的道:“战哥,这照片拍的有些模糊,认不全啊。”

肖战点了点头,道:“你看,你那边是左墓志,我这里还有右墓志。” 

“肖老师可认得墓志上面写了什么吗?”江所长有些希冀的道。

肖战摇了摇头,道:“金章宗明昌二年诏罢契丹字,已经失传了很久了,目前只有《燕北录》和《史书会要》里记录了几句契丹话而已。”

“是啊,不知道这墓志内容,我们也打不开啊。。”江所长有些叹息的道:“里面是什么情况,有什么机关布置,墓志里有什么注意事项,简直一无所知,这么冒然进行挖掘,恐怕倒会毁了墓葬。”

肖战看了几眼资料,道:“所长,现在可否带我们去看看现场?”

“哦,现场,可以,当然可以。。”说罢,他连忙招呼了纪李一声,道:“小纪呀,你快带肖老师王老师去墓地现场看看。”

“哥,你的身体,能坚持得住吗?”王一博有些不放心的道。

“我没事。”肖战面色虽苍白,但精神还算不错,闻言笑着拍了拍王一博的手,道:”如果真是耶律羽之的墓,那可真是太好了。”

王一博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,他知道,他的战哥一涉及工作,立马就可以没日没夜的投入进去,拔都拔不出来了,说不得,只能认命的道:“那好吧。。”

驱车了大约四十多分钟,时至正午,热辣辣的太阳炙烤之下,车外简直如烧锅炉般的温度,王一博将肖战横抱上轮椅,见他面色又苍白了几分,轻声在他耳旁道:“战哥,我带了呼吸机,你要是难受的话,记得随时告诉我,知道吗?”

“嗯。。”肖战很乖的点了点头,俊眉敛在一起,喘息声已经有些急,但他仍旧坚持的道:“放心吧,狗崽崽。”

墓葬开掘工作比他想的要深入的多,原以为整个墓葬会是一片废旧工地般的乱石嶙峋景象,却不想,研究院的人已经将整个墓葬雏形都挖出来了。

放眼望去,整个墓道近40米长,最宽处多达10米多,如此宏大的墓,可是算是规格非常高的了。

王一博推着肖战走了一段距离后便停了步,前面是一处斜陡坡,坡面十分平坦,但倾斜度不低。肖战自己划着轮椅往前继续走着,王一博见状大惊,拉住了他的轮椅后栏,道:“哥,你做什么?”

肖战精神有些恍惚,闻言,好半晌,才像是突然一愣的道:“嗯。。”然后,他骤然一惊,道:“嗯?噢,我。。我滑下去。”

“你不要命了?”王一博使力的将轮椅拉住,他知道,肖战的身体受到从娘胎里带来的汞毒影响,常常会不自觉的注意力不集中,精神疲乏脱力的现象,遂连忙小心的提醒他道:“战哥,你看,前面那么陡,你这样划下去,得多危险啊,刹不住车怎么办?”

“我。。我走下去。”肖战说罢,慢慢从轮椅上站起,有些摇摇晃晃的,一点一点的向前慢慢逻着,王一博终是不放心,从轮椅后拿了他们随身的一个布兜,快走两步上前扶着他,温柔的俯身,道:“战哥,我背你过去。”

“好。。”肖战双腿一软,几乎是瘫在他的背上,王一博将肖战的身子搂住,向墓室门口走去。

墓室是封死的,正前方,一块圆形巨石侃侃的卡在墓门中间,巨石外侧,却是清晰四个宋体字-------“进墓者死”

“卧槽。。”王一博有些恼怒的摸了摸后脑勺,嘀咕的道:“这特马是个假墓吧,契丹墓葬也用宋体?防宋朝的人盗墓,怕他们看不懂还是怕咱们看不懂啊!”

肖战有些失笑,咳了两声,道:“放我下来,狗崽崽。”

王一博小心的将肖战放了下来,扶着他,身后的纪李也顺着坡走了下来,指着那块巨石道:”我们研究院最犯难的就是这个问题,肖老师,你说这是阻咒还是威胁还是干什么呀?”说罢,他有些为难的道:“这样一来,炸也不能炸,推又推不开,试着把挖掘机吊下来吧,所长还不同意。”

肖战点了点头,指了指身后的斜坡,道:”这里应该就是契丹的墓葬,你们看这外观结构,典型的‘穹庐型’,由坡上向下看,犹如一个大型的蒙古包样。“说罢,他按紧胸口喘了几口气,道:”契丹乃游牧民族,兴起于西拉木伦河与老哈河流域,耶律羽之,是契丹开国元勋耶律阿保机的堂弟,如果此墓是耶律羽之的墓葬,确实。。。确实不适合用挖掘机,一但有所破坏,后果。。后果。。“

”战哥,战哥?“王一博见肖战蹙着眉头一口气提不上来的样子,连忙着急的揽住了他疲软的身子,见他按在胸口的手无力的滑落,吓得手都开始颤抖了,连忙从布兜里取出了呼吸机,盖在他脸上,慢慢的一下一下挤压气囊,轻声在肖战耳边道:”战哥,坚持住,吸气,快吸气。。。“

纪李也在一边紧张的看着,他从来不知道汞中毒的人会这么痛苦,看到肖战如此,顿时生出一种天妒英才之感,只觉得心一揪一揪的,说不上来什么感觉。

肖战倒是听话的紧,下意识的急切的吸着压缩氧,好半响,才渐渐缓了过来,靠在王一博怀里,伸手取下氧气罩,眼睛都有些不甚清明的道:”小。。小纪,有无人机吗?墓顶上方,我需要拍摄一下。“

”有,有的。。我马上安排,肖老师。“纪李连忙点了点头。

“还有。。“肖战连着喘了几口气,道:”墓葬穹庐半径40米,用。。金属探测仪探一下,墓顶上方,无人机拍过后,找个安全的位置,吊车上,洛阳铲探一下,埋六条通气软管,要,要一头系鼓风机的那种。“

”好,我记下了。“纪李紧张的听着他的安排道。

”狗崽崽。。“肖战喘过两口气,伸手扯了扯王一博的衣袖。

”我在,战哥。“王一博一手帮他抚胸,一手拿着氧气面罩,随时准备挤压气囊给他制氧。

肖战皱紧剑眉,道:“你试着围墓葬转几圈,查查巨石是怎么卡进去的,看看,有无千斤坠之类的机关。”说罢,他拉着王一博衣袖的手改为紧紧的捏着王一博的胳膊,道:“一定要。。小心。”

“好,我知道的。”王一博连忙将氧气罩复又扣在他脸上,捏了捏气囊,道:“战哥,你累了,休息会儿,我抱你上去可好?”

“嗯。。”肖战依偎在他怀里,缓缓的点了点头,还有些不放心的又一次取下氧气罩道:“记住,墓室打开后,至少半个月,不得。。。”

“我知道战哥。”王一博皱了皱眉头一直点头,道:“纪李,通知你们所长,墓室打开后,至少半个月,所有人员不得踏入一步,需要散气。”说罢,他将肖战一把打横抱起,道:“战哥,我通知小纪了,你放心,我亲自盯着,不让任何人踏入,包括我自己,我们都听你的。”

肖战靠在王一博臂弯里,眼睛还睁着,却没有什么反应,王一博也不恼,他知道,战哥可能又因为汞毒造成的神经刺激,神游方外了。

小时候,他还常常因为这个取笑肖战,每次说话说的好好的,可能突然就注意力不集中了,可肖战却从来不跟他计较,直到有一次,他发现肖战的胳膊,腿上,布满着大大小小的针孔,有的地方扎的多了,都呈现出青紫色来,他才知道,肖战为了提高注意力,竟然对自己狠心到这般地步,那一刻,他再也不敢取笑他了,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敬佩和心疼,从小到大,肖战都在受汞毒的困扰,严重的时候,胸腹疼的满头大汗,眼泪一个劲的往外流,却就是倔强的不肯麻烦任何人。

直到三年前王一博正式成为肖战的学生的那一刻开始,他们才互相真正的坦诚以待,不再有任何的哪怕是有礼的疏离,王一博还记得,那一天,是8月5号,他的生日:

“狗崽崽,恭喜你,考上了研究生,还有,祝你生日快乐。。”肖战在顶楼的阳台上吹着夜风,望着他笑得温和。

王一博上前两步,将肖战紧紧的抱住,道:“战哥,你答应我的,我考上了研究生,你就会和我在一起的,哥,你没有骗我吧?”

“好,不会骗你。。狗崽崽。“肖战也紧紧的抱住了他,第一次开口承认道:”其实,我也很早就喜欢你了。“

”战哥,弟弟爱你。。“王一博仰起头,第一次,吻了肖战的唇。

纪李将他们送回酒店,王一博于车上就不住的帮肖战挤压气囊给他制氧,车行了半路,肖战便已经缓过来了,靠在王一博身上,取下面罩道:”那些资料,要带回来看的。“

”嗯!“王一博搂着他的肩,轻声道:”哥,还难受吗?“

”好些了。。“肖战仍是一幅笑得让人如沐春风的俊颜,道:”今天要开夜工了,把资料都研究明白。“

”好的,肖老师!“


评论(44)
热度(599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百合_百爷

寻找粉丝多的直播大咖帮我推荐我的be文,让更多人来哭,哈哈哈

© 百合_百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